2010-10-09: Samsung亞運實況大使


比賽給予大專生放眼看世界的一次寶貴機會,
見證亞運會精采難忘時刻開拓視野、
增廣見聞  同創更美好生活

 

以「我想參與亞運會– Passion for Tomorrow」為拍攝主題,招募全港大專生參加之「Samsung亞運實況大使大募集」,由2010年廣州亞運會的合作伙伴之一Samsung主辦,並星島雜誌集團統籌製作,目的希望拓展大專生對世界視野的觸覺,並從不同的訓練,讓他們學習了書本以外的知識及體驗;得獎者更擔任「Samsung亞運實況大使」,參加為期10日之「廣州亞運會體驗旅程」。
 
是次比賽吸引超過70名大專生參與,並從中挑選50位精英份子參與「實況特訓」課程,接受由專業人士包括新聞主播柳俊江先生、<東周刊>執行總編輯黃庭桄先生、著名導演郭偉雄先生親身教授專業的採訪知識。其後各入圍者更以大會挑選10段體壇新聞內,挑選其中一段並以第一身的記者身份代入現場作直擊報導,當中不乏2006年多哈亞運會獲得羽毛球單打- 銀牌的葉姵延、單車(男子個人公路賽) -金牌的黃金寶等。
 
最後大會從中挑選最後5強,並正式委任他們為香港「Samsung 亞運實況大使」,邀請他們於廣州亞運舉行期間,親赴廣州參與並採訪亞運會實況,為廣大香港市民記錄及分享亞運會的精采時刻。
 
有關「Samsung亞運實況大使」各得獎名單,請參閱下表:

「Samsung 亞運實況大使」

獎項 得獎者
最後5強 孫慧嫻(香港浸會大學)
崔靜雯(香港公開大學)
張美美(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社區書院)
鄧敬諾(香港浸會大學)
李澤民(香港城市大學)
「網上我最喜愛短片」 張美美(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社區書院)
優異獎 Ng Ka Hei (香港大學)
楊雅文(香港大學)
Chan Ling Yin (香港大學)
香敏婷(香港大學)
朱鳳儀(香港樹仁大學)
劉星新(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黃淑球(香港浸會大學)
劉恬淩(香港中文大學)
李樂潼(香港中文大學)
莫子欣(香港樹仁大學)
 

訪問

亞運實況大使其中一位得獎者Wendy孫慧嫻,以單車項目- 「黃金寶接班人」,為拍攝大綱完成其作品,並獲得Samsung全費贊助親身到廣州參與亞運會,作為期十天的大使工作,初嚐了實地採訪滋味,更重要的是上了課堂以外最寶貴的一課。
 
希望親身感受Wendy細訴這次比賽的各種難忘經歷,可按此




公司營運總裁鍾孝揚先生對這些活動予十分支持,認為是社會企業的責任,而參賽的學生不論在意念、拍攝手法、佈局及構思上都極富創意,並表示他們有感染力、創造力和敏感度,但唯獨使命感的不足,認為社會需給予年青人多一點鼓勵。

有關鍾先生的詳細訪問,可按此


私隱政策聲明| 使用條款| 版權告示|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4 Sing Tao Magazine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Please W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