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與香港一起成長』-最具香港飲食文化的地道食品心意咭設計比賽暨第2屆全港小學生齊投票」

 

 

  

 
享有公民權利即享有投票權利,是民主社會制度下,公民可透過投票來表達個人意願。雖說香港人滿十八歲後,才享有公開投票權,但為了讓小學生親身感受和學習投票與權利,星島雜誌集團於2009年舉辦了”小學生眼中最具代表性地道食品”選舉活動,最大意義是小學生也學懂了個人權利,也懂得服從公平的結果。
 
”雞蛋仔”最終勝出了,成為最多小學生認為最能代表香港的地道食品,少數服從多數。其實這個活已經是第二屆舉辦,這次投票總數有137,464,相較去年選出最喜愛的地標時的總票數108,627,多出28,837票,投票人數上升了20.9%。這是一個鼓舞的成績,亦有賴學屆的支持。選舉活動乃是一個通識教育課程其中一個元素,盼望來年選舉活動,學屆也能多多支持,積極參與。
「『與香港一起成長』-最具香港飲食文化的地道食品心意咭設計比賽暨第2屆全港小學生齊投票」

 
活動詳情
 
獲「香港旅遊發展局」、「旅遊事務署」、「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海天堂」全力支持,由星島雜誌集團舉辦之「『與香港一起成長』-最具香港飲食文化的地道食品心意咭設計比賽暨第2屆全港小學生齊投票」活動。
 
由第一屆小學生繪畫及投選地標,至第二屆小學生以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地道食品為主題繪畫心意咭,統計10個最受小朋友喜愛的食品並進行投票。
 
第一部份:心意咭設計比賽
大會收集了三萬五千多份作品,並從中挑選每組之冠、亞、季軍及五名優異獎,並於2009年11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獎項與各得獎小朋友。(有關之得獎名單詳情可參閱下表)
 
第二部份:第2屆全港小學生齊投票
大會於收集作品中統計10個最受小朋友喜愛的食品,包括:砵仔糕、魚肉燒賣、魚蛋、蛋撻、港式奶茶、雲吞麵、菠蘿油、點心、龜苓膏和雞蛋仔,並於11月23日至26日於全港小學校舍,由小學生以一人一票方式投選他們心目中最具香港飲食文化的地道食品。

『與香港一起成長』- 最具香港飲食文化的地道食品心意咭設計比賽

得獎名單
級別 獎項 地道食品 姓名 學校名稱
高小組 冠軍 點心 余逸朗 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鄭任安夫人學校
高小組 亞軍 雞蛋仔 歐汶澔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高小組 季軍 港式奶茶 阮琛貽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高小組 優異獎 魚蛋 杜汶邦 聖保羅書院小學
高小組 優異獎 傳統炭爐煲仔飯 潘瑞笙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
高小組 優異獎 菠蘿油、酥皮蛋撻、香滑奶茶 洗文傑 深水埗官立小學
高小組 優異獎 港式奶茶 陳境朗 聖公會李兆強小學
高小組 優異獎 雞蛋仔 何柏澂 基督教宣道會徐澤林紀念小學
  
 
級別 獎項 地道食品 姓名 學校名稱
初小組 冠軍 糖蔥餅 王鏮齊 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上午校
初小組 亞軍 魚蛋 雷凱竣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
初小組 季軍 蛋撻 黃鏊哲 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鄭任安夫人學校
初小組 優異獎 雞蛋仔 林筠苗 海壩街官立小學
初小組 優異獎 雲吞麵 梁學祈 聖保羅書院小學
初小組 優異獎 魚蛋 羅樂晴 嘉諾撒聖家學校
初小組 優異獎 菠蘿油和
絲襪奶茶
曾敏茵 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鄭任安夫人學校
初小組 優異獎 雞蛋仔 余懿珩 聖保羅書院小學
  
第2屆全港小學生齊投票
 
投票結果(總票數:137,464)
 
  「候選地道食品」名單 所得票數
1 砵仔糕 8,846
2 魚肉燒賣 9,055
3 魚蛋 11,047
4 蛋撻 9,118
5 港式奶茶 21,434
6 雲吞麵 13,702
7 菠蘿油 8,183
8 點心 10,934
9 龜苓膏 13,732
10 雞蛋仔* 31,413
 
* 獲得最高票數的地道食品

私隱政策聲明| 使用條款| 版權告示|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4 Sing Tao Magazine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Please Wait...